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聚焦两会】履职进行时②

 成都市人大代表彭文智:

关于推动成渝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尽管成渝地区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聚集地,尤其重庆是老工业基地,有比较完整的产业生态,但与长三角、珠三角等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现在汽车产业正处于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成渝两地共同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此,建议:

把汽车产业研发生产制造基地主阵地放在成都经开区,并赋予成都经开区改革自主权、要素保障和资源集约利用等方面省级、市级审批权限。

提升配套协作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一是产业配套协作,加强成渝两地整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的对接,提升零部件在成渝本地的采购比。二是在汽车消费方面,扩大重庆市场,加大对重庆销售“成都造”品牌车辆的奖励。

发挥比较优势,支持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和强链补链项目。进一步吸引产业链上的汽车电子、人工智能、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高端企业进驻,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整机和零部件产业集群,大力支持正在建设中的中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建设等。

支持引进“懂汽车、懂软件、懂数据”的复合型高端人才,并解决引进人才职称评定、子女入托、入学等问题。


 

成都市人大代表袁晓明:

关于进一步完善成都市高校性传播疾病防治体系建设的建议

 

针对高校学生性健康意识淡薄,接受性教育机会缺乏,性传播疾病感染者增多等问题,建议:

开展宣传教育。将性传播疾病防治知识纳入学生培训,提高学生性传播疾病防治意识。

在高校附近建立性传播疾病检测点,进行免费检测或咨询,提升学生性传播疾病的检测意识。

在高校投放更多的安全套自动售卖机、以及性传播疾病防治宣传册,推动性传播疾病的自我防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70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