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k.sina.com.cn/article_5400333072_141e28b10020011ygz.html;市级媒体:https://www.zgm.cn/content/61f3c7d2242ab

1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召开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为主题的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市委班子成员、社市委秘书长及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景良、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丽莅会指导。会议由社市委主委陈张铭主持。

社市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书面形式征求了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机关各部室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议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张铭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整改措施。他还带头结合自身实际作对照检查,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参会人员逐一进行对照查摆,并相互作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丽在对照检查结束之后的发言中,首先肯定了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这几年来率先开展民主生活会的做法,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措施有的放矢。对下一步的工作,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五种能力”,特别是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发挥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质效;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社会服务品牌的影响力。

陈景良在讲话中认为,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的民主生活会有创新,根据自身实际扩大了参会人员,明确了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剖析认真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对今后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内部监督上,要积极争取试点,要有新的举措,体现新的效果,探索内部监督与国家监察的贯通融合;二是在制度建设上要与时俱进,适时进行制度的废、改、立,以不断适应形势任务的要求,同时要真抓实干,务求贯彻落实各项制度要求。

陈张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批评严肃诚恳,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希望各位参会人员要在提高站位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务实担当尽责任;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以身作则展风采。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教育、引导社员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不断开创自贡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