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测绘支社赴眉开展廉洁教育及城市文化建设调研

2月15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测绘支社主委冯军,率领支社一行6人赴眉开展廉洁教育及城市文化建设调研。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李建兴,市文联主席王莉茹、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曹水桂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行前往四川省廉政教育基地—三苏祠参观学习,了解了苏洵、苏轼、苏辙的生平事迹,聆听了三苏家训家风和文化精髓,切身感受其“读书正业、孝慈仁爱、修身立德、非义不取、为政清廉、豁达乐观”的家风精髓,以及三苏父子在历史上的政治贡献和廉政为民的相关事迹。领悟东坡先生“轻财、清政、亲民、勤政”的为民情怀,开展了一场以廉洁文化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调研组认为,将廉政建设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本土特色文化,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的针对性和穿透力,有助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和廉洁意识。

137f30e1169c6d00f72b417f2fbace7_副本.png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眉山网红打卡地——东坡印象·水街实地调研学习,详细了解了眉山打造东坡印象·水街的运营模式、宣传营销等经验做法。调研组认为穿越城水街以东坡文化为内涵,宋代古韵建筑为载体,苏州园林景观为原型,体验式旅游商业为核心,是集文化、旅游、购物等多元化精品业态于一体的旅游商业风情街,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12ff1c4a46a2b429b561318cf4512b8_副本.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对眉山的未来充满信心,一致认为眉山坚持生态为底、文化为魂、产业为基、人民为本,突出人文与自然、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相结合,以“文化城、公园城、活力城”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眉山的生态本底优势,塑造文景相融的城市文态、山水相映的城市绿态、商贾云集的城市业态,未来眉山一定是文景相融,山水相映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03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