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建设“零碳公园”体系 推动超大城市功能疏解
搜狐网:http://news.sohu.com/a/521678358_121119268

▲ 每一年成都市“两会”期间,政协联组会都是备受关注的“重头戏”

1月22日是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的日子。一场智慧且务实的讨论交流,在22日下午举行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会”上展开。

每一年成都市“两会”期间,政协联组会都是备受关注的“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22日的联组会现场,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10名发言代表,纷纷就各自党派、界别的聚焦话题进行发言建议。

他们有的聚焦城市更新的路径探索;有的聚焦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有的关注超大城市的公共服务优化布局;有的则着眼于“智慧蓉城”应用场景的精准落地,希望进一步推动城市的数字化治理。


■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

推动智慧蓉城应用场景精准落地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的建议聚焦的是智慧蓉城建设。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主委徐玖平表示,成都高度重视智慧蓉城建设,大力推进智慧化应用。智慧城市建设“务实管用”是核心要义。对此,九三学社围绕智慧蓉城应用场景,开展多次调研。调研发现,成都市围绕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三大重点领域,打造了一系列应用场景,“智慧蓉城”疫情防控平台已上线运行,基本建立起疫情防控“全流程全环节全主体”闭环管理体系。但平台运行期间也发现一些问题。

他建议,助推更多智慧蓉城应用场景精准落地,包括建立全市统一数据资源体系,定制度、建机制,提升跨部门、跨层级的公共数据交换共享和调度服务能级;搭平台、抓治理,在实战应用中检验和提升数据质量;定标准、强监管,严格落实数据安全管理责任。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8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