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社员陈立峰被聘为“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氢能专家委员会”委员
川观新闻:https://cbgc.scol.com.cn/news/3240577?from=iosapp&app_id=cbgc;市级媒体:http://www.zgzx.gov.cn/View_83_11634.html

近日,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秘书处印发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氢能专家委员会”的批复》(秘字〔2022〕06号),九三学社社员,四川川油天然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陈立峰被聘为该专业委员会的委员,聘期为五年。

氢能专家委员会坚持绿色创新的理念,以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需求为导向,以推动氢能产业朝着高效、环保、节能、绿色的方向发展为目标,主要围绕氢能产业链的技术、产品、供应链等资源,开展相关技术、检测、评估、认证、推广、应用、国际合作与交流,氢能产业相关团体标准制修订、实施应用及宣贯培训等工作,建立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综合平台,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四川川油天然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三板上市科技公司,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理念,探索创建自身业务与氢能源协同发展新格局,在天然气制氢工艺等领域形成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在制氢、储氢、混氢应用、燃料电池等研发技术走在中国前沿,勇做氢能产业排头兵和领头雁。

陈立峰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石油地质勘探专业,长期从事天然气应用CNG高压地下储气井建造、天然气储存、转运及CNG、LNG设备制造、氢能利用、氢能储存、燃料电池、地热能利用等研究。现任全国氢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是国家科技部“CNG储气井安全检测技术与检测设备研发”(863计划)项目课题组总负责人,参与编写《高压气地下储气井》(SY/T6535)《储气井工程技术规范》(SH/T3216-2020)等多部国家行业标准,在国内学术刊物、杂志等发表多篇论文并主持研发了世界首座设计压力为50MPa的储氢井。先后获得“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优秀社员”“四川省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协会贡献个人”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6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