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持续推进党史教育成果履职尽责显实效
市政协网:https://www.zgzx.gov.cn/M/View_83_11758.html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自贡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范波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市委会紧密结合党派实际,精准聚焦,靶向发力,把完成“双十”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抓手,精心组织安排,积极推动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了履行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

一是深化九贡合作,立足乡村振兴延伸。春节期间,社市委到艾叶镇竹林村5名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为其提供物质帮助和精神引导。近年来,社市委一直把走访慰问作为参政党市级组织重要活动载体,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思想动态和诉求,针对性解决实际困难,以“九贡合作”为契机,深化落实“九地合作”战略协议,帮助引进项目、资金和技术,解决地方发展问题。同时,强化与区镇村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联系,积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二是举办民俗展演,增强文化自信引导。元宵节联合自流井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举办“公益讲堂”民俗展演,通过龙灯狮灯民俗表演、《礼仪之邦》汉服系列表演、“墨韵盐都,自贡盐文化专题美术展”等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展现优秀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市民节日生活,增强文化自信,为自贡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三是强化调查研究,积极反应社情民意。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立足教育“双减”民生热点,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撰写的《关于教育“双减”工作的调研与思考》调研报告得到中共自贡市委范波书记肯定性批示,并要求转市政府专题研究。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