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社员陈张铭:禁止“油改气”要因地制宜,不能赶潮流丢实惠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c.people.com.cn/n2/2022/0308/c345509-35164278.html;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6694578337555137&wfr=spider&for=pc;市级媒体:https://5g.zgm.cn/content/622b1157d04ef;市级媒体:http://www.zgzx.gov.cn/View_83_11716.html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开幕,全国人大代表、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陈张铭参会并建言献策,提出建议。

20220310陈主委参加“两会”.jpg

陈张铭围绕社会民生、低碳绿色发展及地方建设发展等向大会提交了5份建议,即《实行常态化防控期片区定点医院制和康复期患者集中收治制度的建议》《关于解决职工医保欠费续保难的建议》《关于继续推广汽车使用CNG的建议》《关于加快渝自雅铁路规划建设的建议》以及《关于支持老工业城市建设对外开放平台的建议》。其中《关于继续推广汽车使用CNG的建议》被“人民网”刊登报道。

陈张铭认为,我国继续大力推广CNG汽车是可行的,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发展CNG汽车已经成为世界推行低碳交通工具的潮流;其次是因为我国天然气储量丰富、产量逐年稳步上升,可支撑汽车用气需求;第三是继续推广CNG汽车,有利于车用能源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

陈张铭表示,“不能新的家伙没到手,拿在手里的家伙先丢了。禁止‘油改气’要因地制宜,不能赶潮流丢实惠”。针对国内推广CNG汽车逐渐被淡化的现象,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国家要保持推广CNG汽车的政策连续性。二是在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进一步明确其合法性。三是提倡汽车用能多元化、低碳化、智能化和市场化。四是鼓励使用加氢压缩天然气,进一步节能减排,提高效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00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