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把脉竹业发展 增强致富信心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y/202203/54278034.html

为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提升山区劳动力产业技术,解决当地笋用竹产业发展技术瓶颈,3月24日,通过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协调,邀请到四川省农林科学研究院教授孙鹏带领的“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团,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定点帮扶的朝天区两河口镇大尖山村开展了笋用竹技术培训及工作调研,当地笋用竹种植户、专业合作社、笋用竹龙头企业、贫困户等近40参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理论知识授课中,孙鹏教授安排的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培训课程从笋用竹栽植、繁育、管理、培育、病虫害防治、采笋后期产品加工处理到竹林风景线培育规划等整体产业链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全面的理论讲解,使在场的培训人员对笋用竹产业相关种植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理论授课之后,“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团在大尖山村省级竹产业示范基地实地调研了当地林竹资源分布及竹产业发展现状,对近年项目引进的金竹、斑竹、刺竹等品种栽植成活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竹低效林改造及经营技术、竹笋丰产培育技术、竹林下食用菌栽培技术进行现场教学,对乡镇林业技术人员、村组干部和竹农开展了面对面种植及养护示范,并从“补链—强链—延链—融链”四方面因地制宜提出了有针对性地对策建议,切实提升了基层农技人员和特色产业发展农户的产业发展信心。

通过此次理论知识讲授和现场示范培训,实实在在解决了在场培训人员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效提升了贫困农户技术水平,增强了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对巩固脱贫成果、带头致富和建设美丽乡村有了更加坚强的信心和决心。

http://www.sctyzx.gov.cn/gdtzgz/202203/54278034.html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2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