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徐玖平率队赴东部新区开展视察调研暨乡村振兴指导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按照中共成都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文件通知精神,2022年3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率市政协经济专委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市政府火车站管委会、成都开放大学、金牛区农业和水务局等单位和部门赴市级乡村重点提升村——东部新区石盘街道谢家祠村开展视察调研暨指导帮扶工作。

谢家祠村位于石盘街道北侧,距东部新区40公里,是石盘街道办规划的两个农业中心村之一。全村幅员面积7.38平方公里,共10个村民小组701户2008人,建卡脱贫户78户252人;总耕地面积4276亩,林地面积1.3万余亩,现有主导产业以晚白桃、枇杷、羊肚菌、无花果种植及跑山鸡养殖业为主,有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公司等5家集体经济组织。视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该村乐居园村民集中居住区、羊肚菌特色产业发展基地、鹿鸣湾建设项目等点位,详细了解谢家祠村生态自然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各帮扶单位和部门分别表达了结对帮扶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作为联系帮扶单位,将充分发挥党派智力资源优势和科技、教育、医疗等主体界别特色,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探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借力社内资源禀赋,开展好科技助农、医卫下乡、科普进村、教育帮扶、法律服务等活动,提升文明乡村建设水平,将振兴乡村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徐玖平在讲话中指出,谢家祠村交通条件便利,生态发展环境正逢其时、大有可为,各个层面很努力,真心诚意做帮扶,为助推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提供乡村表达,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徐玖平强调,帮扶工作要契合当地实际,各自发挥优势,从村民的思想、观念、认识和精神面貌上找到切入口,真正助力文明乡村、美丽乡村、示范乡村建设;在帮扶方式上,以效率、效能和效果为目标,找准最佳结合点,通过反映社情民意的形式积极宣传、鼓励、总结、提炼具体实践经验,争取更有针对性、时效性的政策指导支持;要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意识,市级单位和部门要同东部新区相关机构、街道办、村帮扶队密切配合,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形成产业链,通过产业的发展增强示范提升村的开发建设。

东部新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石盘街道办、市级部门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视察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