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社员的“核桃经”
省委统战部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y/202204/54278286.html

在九三学社社员陈智天位于广元市剑阁县下寺镇的二龙村核桃产业园里,一台小型旋耕机在村民聂全浩的遥控下,“乖乖”听话地顺着用石灰画好的线路前行,旋耕机走过,留下的是宽0.4米、深0.4米的土沟……

如何利用科技助力高产?据陈智天介绍,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广元市委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通过九广合作平台与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建立合作关系,把农业科技专家请到田间地头,对园区机械化运作、核桃品种选育、种植技术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现在园区基本实现机械化作业,两架无人机3天能完成3800亩园区喷药。

1_副本.jpg

同时陈智天还和技术人员一起摸索核桃树主干芽接技术,将核桃嫁接周期延长了2个月,自己设计图纸、研发前胡人工点播机,对土壤进行测土配方,缺啥补啥,实现标准化管理,并且通过林下套种前胡、芍药和金丝皇菊等中药材来提质降成本解决前期收益问题。

2_副本.jpg

据了解,去年该园区产出青皮核桃120吨、前胡60吨、金丝皇菊2吨,收入576万元。当地的土地流转户均增收4000余元,村民每户均增收9000余元。同时还辐射带动周边11个乡镇6000余户农户,发展核桃产业3.2万亩,人均增收1000余元。

3_副本.jpg

陈智天最后表示,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承担起九三学社社员的职责与使命,借力剑门关旅游产业,开发乡村旅游、体验采摘、森林康养等业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为多党合作事业出一份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03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