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广合作“甜蜜”事业助村民增收致富
团结网:http://www.tuanjiewang.cn/xinwen/2022-04/02/content_8930334.htm

3月,百花争艳开放,又是一个让蜂农“甜蜜”的丰收季节,旺苍县黄洋镇的蜂蜜采收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2_副本.png

广元市旺苍县黄洋镇金华村和蟠龙村的中锋养殖项目是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旺苍发展村集体方面的重点项目,于2021年投入10万元引进200箱中华蜜蜂,现在仅一年时间已经产出生态蜂蜜1000公斤。

3_副本.png

黄洋镇党委书记李颖现场介绍说,我们现在产出的蜂蜜色泽金黄,纯天然生态,不经任何加工,没有任何添加剂,口感方面极好,欢迎大家品尝鉴定。

蜂农刘植生说,“我从1982年开始养蜂,因为缺乏系统的养蜂技术,一直以来反响平平。经过这次九三学社的项目帮扶,不仅帮我们选购到优良蜂群,而且还提供持续的技术指导和产品推销,今年出产80斤蜂蜜,这让我对养蜂就更有信心了”。他还表示,下半年将再扩大20箱养殖规模,预计能产300斤左右蜂蜜。

1.png

九三学社旺苍基层委主委马丽表示,为了让当地群众致富,当时正是看重中蜂养殖业是一个活路轻、发展快、高产出的生态产业,并结合黄洋镇当地实际情况提出了该项目的建议,经过协调组织九三学社内部相关专家定期到当地开展养蜂技术培训,确保了该产业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促进中蜂养殖产业的提质增效,助力旺苍乡村振兴,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44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