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杨武云率队赴四川省水产局调研

4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武云率九三学社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支社社员赴四川省水产局,对水产行业发展、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等进行调研。四川省水产局副局长罗本彬出席会议,资源与环境保护处、产业发展处、科技推广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农业农村厅支社主委廖峰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上,罗本彬代表省水产局领导班子,对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给予四川省渔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就“十年禁渔”情势下,在沿江渔民民生保障政策制定、渔民安置补偿、禁捕执法监管等采取的措施;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及其重要栖息地管理、水生生物资源监测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各处室负责同志就长江流域拦河筑坝、水域污染、过度捕捞、交通运输、挖砂采石等导致长江水生生物的生存环境恶化,生物多样性指数持续下降等问题,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杨武云指出,为促进省渔业健康高效发展、保护水生珍稀物种、保障下游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应明确行政主管部门权责,细化保护举措。一是开展科技专项研究,全面系统地解决“禁渔”后长江流域存在的问题;二是提高水电站准入门槛,拆除、限制不达标中小型水电站,保护赤水河等全水域河流;三是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做好长江鲟、川陕哲罗鲑等濒危野生物种保护。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7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