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领衔督办增质提效 政治协商共建未来
曾洪扬领衔督办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提案
市级媒体:http://www.zgzx.gov.cn/View_83_11883.html

为进一步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提升办理质效,经自贡市人民政府、自贡市政协研究决定,印发《关于2022年度领衔督办提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10件提案作为2022年度领衔督办提案。其中,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关于打造川南渝西氢能应用及装备制造示范基地的建议》(第161-014号)提案由中共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领衔督办。

提案指出,我市作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积极发展氢能产业可承接国家各类扶持政策,加速转型升级步伐。同时,我市在氢气压缩机、CNG等领域有着强大的工业背景,四川轻化工大学、东锅公司、川油科技公司等在发展氢能产业上拥有雄厚技术基础和生产条件。提案建议,积极发挥各项有力条件,在我市打造国家级氢能产业发展基地,带动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建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为确保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将对10件提案及时跟踪,督促承办单位把解决问题、推动提案建议落实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着力点,将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与提高部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改进和提升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有效的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水平和质量全面提升。

近年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把每年政协提案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关键环节抓实抓好。结合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始终坚持“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高质量、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不断健全机制,提升基层组织、政协委员、骨干社员积极性,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重大问题,广搜素材,深入翔实调研,小切口选题,高站位建言,提案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在市政协第十六届一次会议上,社市委和政协委员提交集体提案4件,个人或联名提案38件,高质量的提案多次受到自贡日报、电视台等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将及时按照相关《通知》要求,积极主动对接,建立健全“三个制度”,完善落实“三个要求”,突出抓好“三个强化”,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为助推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贡献“九三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8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