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大医精诚 医者仁心
做有担当、有正气、有爱心的九三人

近日,九三学社广安市基层委员会原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何佳虹收到一封来自一位患者饱含真挚之情的感谢信。这封信揭开了这位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九三人的爱心故事。

何佳虹(左)看望手术后的小张.png

何佳虹(左)看望手术后的小张

小张是一名在读的大学生。前段时间,她一直感觉头痛胸闷,已严重影响到学习和生活。于是,她利用假期到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卵圆孔未闭合并偏头痛,医生告诉她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即将康复出院的小张(右三)向何佳虹(右一)等医护人员送感谢信_副本.png

即将康复出院的小张(右三)向何佳虹(右一)等医护人员送感谢信

小张向何佳虹等医护人员写的感谢信_副本.jpg

据悉,今年23岁的小张此前因为其他疾病已经历了4次手术,效果一直不好。因其家境十分困难,她的父亲患有肺气肿不能干活,一家人的生计主要靠其母亲做保洁的2000元工资来维持。母亲迫切希望女儿的病得到及时救治,而手术治疗费又令母女俩一筹莫展。

在了解到小张的家庭状况后,何佳虹当即决定牵头发起募捐活动,首先在科内医护人员中发起募捐倡议,随后联系该院神经内科、超声医学科、麻醉手术中心和ICU等科室的医务人员参与募捐。大家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仅一天时间就募集资金1万余元,全部用于支付小张的医疗费用。医务人员的爱心温暖了这个家庭,也点亮了小张的希望。

4月9日,小张经历了人生中的第5次手术,何佳虹亲自主刀,手术很成功。手术后,她之前的头痛等症状就消失了。在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护下,4月12日,小张康复出院了。她带着深深的感动,怀着真挚的感恩之心,致谢为她点亮生命、让她在苦难中遇到善良的医务人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作为医生,特别是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收到这样暖心的感谢信,心里还是很高兴的,能在本职岗位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患者,服务社会。这也是我的幸运和骄傲。”何佳虹表示,今后将本着初心使命,继续全心全意服务社会、服务患者。(黄鸿 汪晓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7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