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勇担时代新使命 接续奋进新征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4月2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杨丹出席大会并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副省长叶寒冰、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20506095434.jpg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对标“四新”“三好”新要求,秉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省级组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

大会将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220506095515.jpg

赖明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中共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和社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积极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力量,各项社务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社四川省委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举办特色活动等,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稳步推进组织建设,认真贯彻“人才强社”战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参政履职,构建“上下联动、区域协作”调研机制,聚焦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围绕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深入调研议政,有力支持社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和对旺苍县的定点扶贫工作;不断加强作风和制度建设,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创新型国家建设、西部大开发等重点课题高质量议政建言,继续支持配合社中央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和定点扶贫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责使命,为九三学社事业谱写新篇章,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06095511.jpg

田向利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五年来的工作,希望新一届领导机构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对标“省之要事”;提高自身建设水平,聚焦参政党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全面推进思想、组织、制度、作风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努力建设具有活力、更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06095507.jpg

杨丹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担时代新使命 接续奋进新征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的报告。

杨丹说,过去的五年,是多党合作事业和衷共济、蓬勃发展的五年,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政治更加坚定、组织更加坚强、履职更加有力、作风更加优良、制度更加健全的五年。

杨丹说,这五年,社省委全面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政治信念更加坚定;大力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组织基础更加坚实;围绕治蜀兴川工作大局,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国家重大部署,彰显九三学社政治担当。胜利完成了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杨丹说,五年奋斗历程,我们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自身建设强基础,以履职尽责促发展,站在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高度,对加强参政党省级组织建设,在认识上升华提高,在实践上探索创新,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第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多党合作建立的初心所在,是九三学社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经验。第二,“爱国、民主、科学”是九三学社的宗旨和优良传统,是广大社员共同的价值追求和精神纽带。第三,人才是组织兴旺的源头活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指南,九三学社事业发展的关键,就是不断集聚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第四,创新是参政党永葆生机的力量源泉,高质量履职是提高参政党政治参与度、话语权及影响力的唯一途径。以上四个方面,是这五年来全省各级社组织和社员在实践中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实践无止境、探索无止境,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根据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根据参政党建设的新特点、新要求,不断的进行丰富和完善。

杨丹指出,未来五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好基础的关键五年。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我省进入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的关键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谋划未来工作,我们既要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又要深刻把握国情和省情。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深刻分析,深化完善新征程治国理政新方略;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也将在精准研判形势和省情的基础上,科学描绘现代化四川发展蓝图。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科学分析、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自觉从全局的高度辨明历史方位、认清历史使命,真正做到牢记使命、立足当前、着眼全局,真正做到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有所作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丹最后强调,全体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同德、奋发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06095500.jpg

民进四川省委主委张雨东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副部长陈武等出席开幕式。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杨丹在大会上致开幕词,副主委沈光明主持开幕大会,副主委多央娜姆、刘建明、魏学峰、许玖平、杨武云、褚良银、苏远东和秘书长丁武出席开幕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506095520.jpg

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共246名代表参加开幕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506101358.jpg

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还参观了“翰墨丹青颂党恩,同心同向主发展”川渝九三学社书画联展,并予以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8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