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


fded4a4c982fdad23ba816572b2905b.jpg

4月2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蓉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63名委员组成的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和31名常委组成的常务委员会。选举杨丹为主任委员,徐玖平、杨武云、褚良银、苏远东、尚丽平、陈张铭、许强、陈雩桢为副主任委员,任命丁武为秘书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29名四川省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并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dc162f90b46231d6743da5f5fbb370e.jpg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合影(上图),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合影(下图)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定多党合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的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参政党省级组织建设,凝聚多党合作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共识;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奋斗目标,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对标“省之要事”,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勇担多党合作的时代新使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全体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奋力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075c380ba1beb02c5fd21f6c4d4aae0.jpg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主委杨丹在闭幕讲话中对离任委员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并对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和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杨丹强调,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深刻分析,深化完善新征程治国理政新方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也将科学描绘现代化四川发展蓝图。我们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自觉把迎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重领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中汲取政治智慧和理论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对多党合作历史和九三学社社史的学习,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确保多党合作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杨丹指出,会结束后,要坚持已经确定的基本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落实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报告的具体措施,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将代表大会精神贯彻到社员中去,变成广大社员的行动指导。特别强调的是,各市级组织和基层委员会要把大会精神同当地中共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各自代表大会所确定的发展思路融会贯通,寻求结合点。要积极配合社中央对口四川开展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民主监督性质定位,同地方党委政府一起共同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真正体现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

杨丹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紧紧依靠全省社员,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勤勉尽责,开拓创新,全力抓好新一届社省委班子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65aaf31a1bbbc3add139db7e260ff3.jpg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许玖平主持闭幕大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陈雩桢向大会致闭幕词(右图),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尚丽平宣读《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左图)。

全省各级社组织共246名代表参加了闭幕大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51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