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防灾减灾手牵手 同心同行促和谐
九三学社成都市金牛区委员会二支社防灾减灾日”公益活动
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2629033214106255&wfr=spider&for=pc

5月11日,九三学社金牛区委员会二支社会同成都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党支部、成都市金牛区九里堤街道办事处志愿者,组织开展以“凝聚统一战线力量,聚焦平安美丽社区建设”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志愿服务和公益宣传活动。九里堤街道办副书记权秦琦主持本次宣讲,街道辖区内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讲座。

宣讲会上,社员段伟、陈亚峰、石莉莉等向社区工作人员、居民讲解了当下时兴的野外露营知识。以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防范知识为出发点,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正确认识风险,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灾减灾的学习,掌握科学有效的自救和互救能力。随后,各位主讲人和大家展开了积极交流、解答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中,参会社员还积极联合社区志愿者,在户外设置宣传点位,通过摆设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吸引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公益活动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向民众宣传防震减灾知识,一是开展问卷调查和趣味问答活动,以发放雨伞等奖品的形式积极调动居民参与热情;二是免费发放宣传扑克、宣传扇、宣传围裙、宣传袋、宣传纸巾等物资,力求防灾减灾知识传入“千家万户”。

本次公益宣传活动现场还准备了测温仪、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全程组织有序、气氛热烈。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社员深入地方、及时服务的举措得到九里堤社区工作人员和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九三学社的社会形象。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25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