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会服务部赴巴中市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捐赠活动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提出“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社会服务的头等大事”。为深入贯彻落实社省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5月13日至14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会服务部联合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到巴中市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暨助残帮扶系列公益活动”。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军、省直社会服务部部长税益中等带领爱心企业家深入巴中市平昌县残疾人困难家庭慰问,共计捐赠款物320800元,助残爱心早餐4200份。其中,向平昌县残疾人捐赠价值126900元爱心物资、助残日慰问金11000元,向巴中市南江县捐赠价值182900元爱心物资。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委主委任晓娟、副主委李坚陪同。

1.jpg

活动期间,先后到平昌县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调研交流,并深入驷马镇双城村等地多户残疾人家中慰问。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大家都仔细查看厨房、卫生间、卧室的无障碍环境,认真了解和关心残疾人家庭就业、康复、教育、收入等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送上助残日慰问金。任小娟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尽量为残疾人争取和落实国家促进残疾人就创业扶持、无障碍环境建设、康复、教育、医疗等各项政策,充分保障残疾人各项合法权益,健全完善残疾人急难援助体系,持续开展残疾人关爱活动,让残疾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3.jpg

捐赠活动后,专程到红庙村看望残疾人创业先进典型—志强物资回收站负责人冯进峰。李军对冯进峰企业的收入、利润、销售渠道和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集中就业、辅助性就业及残疾人权益维护保障等进行了深入了解。鼓励他要身残志坚,做好残疾人创业的模范代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特别是残疾人就业创业。税益中详细询问了他在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地方残联同志要多关心,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并表示,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会服务部将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更多关注残疾人群体,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乡村振兴不落下一户家庭困难残疾人。

2.jpg

此次系列活动共联合17家中央、省级媒体广泛宣传报道,为尊残扶残助残氛围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旨在让更多人了解:“残疾人不是不行,只是不便”,合力推进四川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助残日期间让更多残疾人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注。

巴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诗彬,中共平昌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小兵,中共平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俞淇等陪同调研慰问、出席捐赠活动,捐赠活动由平昌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茂全主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2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