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1次“议政日”暨2021年度参政议政总结表彰大会

5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在融通祥宇宾馆召开2022年第1次“议政日”暨2021年度参政议政总结表彰会。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社市委副主委周先礼、陈德才,社市委秘书长李源出席会议;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林永宏,副主任乐海斌、刘剑、何江林、徐忠波,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参加。会议由陈德才主持。

卢勤对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2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21年,社市委找准着力点,在两会履职、协商活动、课题调研、议政活动、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参政议政成果扎实。全年完成《成都九三调研报告》18篇,《建言献策》11篇,九三蓉报3篇,入选统战部集成化调研报告6篇,获得市级以上领导批示25件次。全年共报出社情民意信息147篇,徐玖平、张彬撰写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卢勤、何亚虎、杨维清撰写的3篇建议被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用。我委获九三学社中央“2018-2020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表彰,九三学社省委“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市委统战部“2021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研究室获市委、市政府办公厅“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奖先进集体”表彰;宣传处获市委办公厅信息工作优秀组织表彰。2022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背景下,社市委将补不足补短板、求开拓求进取,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党代会精神和小琳同志对党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抓好联动交流、课题招标、课题调研、搭建平台、转化成果等五个方面工作,在新起点上推动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先礼宣读了第十三届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宣布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决定》。他指出,参政议政工作是薪火传承的永续事业,在上届专委会的辛勤努力和示范引领下,我委过去五年参政议政工作硕果累累、人才辈出。相信新的一届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必将接过接力棒、跑好新征程,助力我委参政议政事业再创新佳绩。

社武侯区委员会、四川大学委员会、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高新区委员会、郫都区委员会、成华区委员会、金牛区委员会、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锦江区委员会、机关支社等10个基层组织获2021年度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奖,徐忠波、邹凌琦、苟义昌、赵熙蒙、陈洁、杨丰滔、罗晨、林宇航、韩宏昌、慕银平等10位社员获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奖。社市委领导向获奖基层组织和个人颁奖,希望全体基层组织和社员向他们学习,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工作,为社市委建设履职坚实市级组织,提升参政议政核心能力、发挥参政党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社员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未来五年重点工作部署,进行了参政议政工作研讨。研讨环节由第十三届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林永宏主持。刘剑、徐忠波、鲁鹏、宋静、乐海斌、赵毅、杨强等围绕党代会未来五年工作部署,结合各自课题选题和研究专长,就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赋能产业、发挥“软感知”作用提升城市智慧治理水平、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运行机制、国际金融、区块链、发展零碳工业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乡村振兴、“双减”与新高考背景下的教育改革等具体话题,进行了积极深入的研讨,碰撞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好点子、好思路、好选题。

最后,徐玖平主委作了总结讲话,对社市委在新起点上高质量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他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发挥作用。今年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同志在市委统战部《关于协助我市各民主党派做好换届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上作出“在新起点上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批示。他强调,全市社组织和社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小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不负殷切厚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高质量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全方位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级,更好助力市委中心工作落地见效。他希望本届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要接好上届班子的“接力棒”,在新征程上不但自己要跑好、跑出加速度,而且要引领带动更多的社员投身参政议政事业,促使更多参政议政人才骨干竞相涌现。他对社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三个结合”的要求:结合研究专长、结合本职工作、结合未来发展。他表示相信,2022年,社市委继续团结奋进,凝智聚力,踔厉奋发,继续推动参政议政履职能力提升,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助力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九三力量。

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14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