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致公党四川省直工委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之间相互了解、交流学习,促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5月1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能源与建设专委会、中建西南院支社、十支社联合致公党四川省直工委四总支开展组织活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沈光明受邀出席活动,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鲁小兵,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郑鈜、秘书长兼省直工委主委杨志萍,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兼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秘书长丁武出席活动。

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新址以及成都市首个“近零碳建筑”——中建滨湖设计总部。超前的设计理念、新颖的技术,以及对国家降碳减碳号召的积极响应和推动低碳建筑的实施、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为到访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1.jpg

会上,鲁小兵代表中建西南院党委致欢迎词,他回顾了西南院与民主党派的历史渊源,对党派省委长期以来给予西南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特邀嘉宾沈光明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他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同时优化思维方式,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履职能力。郑鈜在发言中强调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能多途径加强党派之间的交流合作,聚合正能量、携手谋发展。

2.jpg

致公党宣传处处长敬筠和九三学社社员代表黄锦丽分别分享了致公党党史、九三学社社史,与会人员无不为老一辈先贤浓厚的家国情怀、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将在感悟革命历史中不忘合作初心,满怀信心携手奋进新征程。

两个党派的代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以沙龙的形式,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如何兼顾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如何打造支部的品牌和亮点”“如何持续参与参政议政工作”、“担任基层支社主委的心得体会”等话题等进行了交流分享。代表们表示,将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传承党派优良传统,把握着力重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以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高质量成果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3.jpg

会上,九三学社中建西南院支社主委钟鹏分享了城乡建设中的“双碳“实践。致公党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高善峰,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金伟、杜星伯及基层组织新老党员、社员90余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45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