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党代会报告速读⑧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王晓晖说,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促进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王晓晖在报告中提出:

——持续扩大就业增加收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岗扩岗,大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农民工返乡创业。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和工资合理增长机制,实施中等收入群体递增计划,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推动形成橄榄型分配结构。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教育强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深入落实“双减”政策,补齐薄弱学校教学质量短板,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完善职业教育贯通培养体系,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

——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卫生健康强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实施中医药强省建设行动,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多措并举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

——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和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加大城乡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力度。从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多途径解决新市民、低收入困难群体等的住房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image.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59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