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腾讯网:https://xw.qq.com/cmsid/20220525A0CC4Y00

2022年5月21日,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支社副主委(主持工作)钟曼,副主委袁晓明、唐燕及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共计2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关于高新区委员会等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调整的通知》(九三蓉发〔2022〕32号)精神,宣布由钟曼主持社金堂县支社的日常工作;从重要意义、精神内涵、过去五年的成绩及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参政议政、提案撰写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会议号召,支社全体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要充分利用报纸、微信、自媒体等平台,加强中共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悟精神内涵、准确把握政治引领方向;要聚焦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动脑筋、观察思考,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发出九三学社金堂声音,切实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都篇章献计出力。

会议最后,钟曼结合会议主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勇担责任使命。迈入新发展阶段,我们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担负新的责任和使命。支社全体社员要深入学习九三学社社史,全面了解九三学社发展历程;要结合中共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建言献策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围绕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谏诤言献良策、服务成都建设大局,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赶考人、答卷人;二是聚焦社会服务。社金堂县支社作为较晚成立的基层民主党派组织,对比金堂县其他民主党派,我们在社会知名度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支社班子成员和全体社员,要围绕社会服务工作存在的短板,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模式,积极深入医院、学校、社区等地开展宣传、调研和服务,合力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以社会服务工作为抓手擦亮九三学社招牌,不断扩大九三学社在金堂县的影响力;三是凝聚团结共识。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支社全体社员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守规矩,自觉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加强沟通、交流和协作,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推动支社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的生动局面,努力把支社建设成为高水平、有作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基层组织,切实以“金点子”“好建议”助力成都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和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3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