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直工委到中江县黄继光红军小学开展慰问活动
【黄继光红军小学】喜迎二十大 逐梦向未来

6月1日,受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委托,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贺红琼同中国出版集团陈振山一行,前往黄继光红军小学慰问全体师生,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童心向党”系列红色经典图书。

0001.jpg

贺红琼代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送去了顾秀莲奶奶对黄继光红军小学全体师生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贺。当天,黄继光红军小学以“六一”为契机,在2022年6月1日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庆六一暨社团成果展示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幸福祥和的“六一”,展现了孩子们多才多艺,积极阳光的校园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003.jpg0002.jpg


    学校坐落于四川省中江县城南隅,东临玄武观、东河公园,西依广厦群楼,北接宝城瑞魁,南与名塔对峙。学校前身是中江县御河中学,2012年9月中江县实验小学校御河校区在此成立,2020年9月学校更名为中江县御河小学校,同年10月被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命名为黄继光红军小学。

0006.jpg0005.jpg0007.jpg0004.jpg0008.jpg


全国红军小学简介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多次复信指导下成长壮大,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全国革命老区的青少年为教育与惠泽对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目前已经在全国30个省市革命老区建立了400余所红军小学,成为我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品牌。

2018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亲笔回信要求红军小学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全国红军小学广大师生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托起明天的太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30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