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举办第九期四川九三讲堂



微信图片_20220614125928.jpg

 


2022年6月1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举办第九期四川九三讲堂,特邀省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颜旭教授,结合学习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雩桢主持讲堂。


微信图片_20220614125536.jpg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指出,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在2015年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基础上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全面修订,于2020年底颁布实施,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


微信图片_20220614125534.jpg

 


颜旭教授用丰富而深入的案例解读、精准而幽默的学术表达,对《条例》的修订概况、背景、主线和贯彻重点做了精彩阐释;深刻阐述了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和重要作用,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理论的不断丰富完善,指出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贯穿《条例》修订的主线,明晰了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主体和工作重点;重温了在统一战线形成过程中,民主党派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主动接受党的领导的优良传统,深情讲述了老一辈领导人之间结下的深厚情谊、统一战线的历史佳话。《条例》的修订实施,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颜旭教授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赋予的职责使命、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有助于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进一步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履行民主党派三大职责,助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成果、报告的精神要义和实践方向以及出席两次党代会的感受体会,向与会人员作了生动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14125539.jpg

 


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在蓉部分常委、委员,社省委和成都市委全体机关干部、社成都市委和省直工委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社员参加讲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颜旭教授的讲解脉络清晰、内容扎实、操作性强,听了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大家表示将在持续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不断加强对《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五个能力”,聚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九三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