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开展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6月17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开展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眉山市副市长、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李建兴主持传达学习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曹水桂、副主委朱薇、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和骨干社员30余人参加会议并调研。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四川省委、眉山市委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来到眉山,视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第二次来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情厚谊。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在巴蜀大地镌刻了领袖的光辉印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b96c4fa3b9fe0d2b5f713c530830279.jpg

社员代表杨勇勋、宋曦茜、韩新亮、徐维棵在会上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言。

社员杨勇勋负责企业管理工作,长期从事工程建设,他表示要牢记重托,矢志奋斗,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眉山发展再上新台阶中彰显新担当。

社员宋曦茜长期从事财税工作,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对四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四川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对四川人民的牵挂厚爱,让我深受教育鼓舞、备受激励鞭策;我一定会聚焦主责主业,做好自身工作,做到真学真懂,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社员韩新亮作为高等教育教授,他表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时组织专家宣讲解读,推出高质量理论文章。将建议学校结合自身特色,办好各类班次,聚焦乡村振兴、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生态保护、大学生就业创业、科技自主创新等方面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社员徐维棵作为市经合局工作人员,他表示,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自觉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招强引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李建兴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满怀激情、砥砺奋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九三学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将精神学习与中共眉山市委提出的“三市一城”总体目标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社内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履职实践相融合,在凝聚共识和履职尽责上双向发力,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曹水桂带队乘车前往永丰村调研学习。调研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参观学习高标准农田、粮食生产。据介绍,永丰村有耕地6320亩,其中高标准农田面积达到3100亩,连片规模种植1500亩,已在省内率先实现了水稻“耕、种、播、收”全机械化生产,是四川标准化程度最高的高标准农田示范样板之一,也是东坡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首批认定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感受了永丰村的农业科技建设新面貌新成果,一致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d644f68b1bbb4faebcbbbd3d4d6836e.jpg

5698aea464c48a70673755de5852e8b.jpg


离开永丰村后,调研组继续前往中法农业科技园农科先行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据中法农业科技园负责人介绍,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的农业实施计划以及中法合作农业的培育成果,利用大数据网络监测平台,基地所有的农作物都能通过网络来实现观察、培育、种植,以新品种的繁育推广、技术指导,带动周边农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提出的“要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指示精神,加强调查研究,为助力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0c8fb26d1f5ff9491b13d3f11b3d2e0.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25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