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专家学者参加市政协“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

6月16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聚焦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高质量发展,听取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剡、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民主党派,长期关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议题,组建以社内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杨维清、蔡鹏、林宇航、曹乐等为成员的课题组,多次赴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中试平台企业等走访调研,形成《应用“机场模型”建设环高校中试基地加快推进我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增强成渝双城经济圈创新活力》的调研报告。

会上,省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杨维清代表课题组发言,建议创建“实体企业+教授”的联合创新体,应用“机场模型”即政府出资,以实体企业为导向,以教授为联合创新体,高校科技园代政府收取租金,再加投资基金,建设和运营管理环高校中试基地。同时,以市场为导向,培养盈利性成果转化中介服务业,积极推进企业与投资资本在高校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实现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

听取专家们的发言后,施小琳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前不久来川视察时,专门对科技创新提出新要求,强调推进科技创新,要在各领域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打造更多“隐形冠军”,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她对各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逐一梳理,把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下一步,我委会持续关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继续建言献策,为市委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可操作的建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