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开展医养结合产业发展调研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6430799270868088&wfr=spider&for=pc;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www.chuannan.net/caifeng/33605.html

为进一步了解泸州市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情况,近日,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副主委、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外科主任刘铭率调研组到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社区卫生院医养服务发展中心共同开展医养产业结合情况调研。

1655690311480.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华阳社区卫生院医养结合发展服务中心设施设备、入住老人在院生活和护工现场护理操作等。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华阳社区卫生院医养服务发展中心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不同层级的医疗机构就应各司其职,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医疗服务。基层医疗结构就应主要针对公共卫生、保健康复、老年护理等。医养产业结合既能大力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作用,又契合老年人的实际需要,减轻大医院拥堵压力,是值得推广的模式。

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目前医和养的结合是解决老龄化社会问题的有效办法,各地都在积极的探索试点。医养结合产业发展需要迫切解决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部门间医、养资源的有效整合利用,以及探索适合的筹资方式,有效降低养老带来的个人和家庭负担等问题。泸州作为川南区域医疗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可在医养结合产业方面积极探索。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6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