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恩阳支社开展“送技术 进乡村”活动
省委统战部网站: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074088396607418285%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isBdboxFrom=1&pageType=1&rs=3992842015&ruk=kYO-NymxdQrfMKGiXzQ3cg&urlext=%7B%22cuid%22%3A%22g82f8_8FSu0Kavuh0O2jigiKSi_WuBii_i21ulueH8Ka0qqSB%22%7D

为提升农户科学安全用药的意识和水平,促进农药减量增效,近日,九三学社恩阳支社深入下八庙镇万寿村开展“送技术 进乡村”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1104446.jpg

活动中,九三学社社员、恩阳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屈智围绕如何正确使用农药的主题向该村村民进行培训。他从什么是农药、为什么要培训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怎样科学安全使用农药三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最后屈智从农药使用管理、农药包装废弃物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农药使用的相关要求及具体注意事项。

授课结束后,屈智同志逐一解答了农户提出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相关的提问,听了讲解后许多农户表示对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等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生产中的许多技术难题也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在今后的作物生产活动中将更加科学地使用农药、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减少病虫对作物的危害,努力实现减灾夺丰收、提质增效益。

活动中,发放《农药管理条例》《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等宣传小册子200余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37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