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三个结合” 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社区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cd/202206/54283781.html

6月23日,九三学社成都市科普工作委员会联合武侯区食安办走进双楠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活动。食品安全巡查代表、辖区居民、餐饮商家等50余人参加。活动由九三学社成都市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蔡鹏主持。

QQ图片20220624110129.jpg

一是结合家庭饮食进行健康科普。讲座由九三学社成都市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绍忠主讲,将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和日常生活饮食紧密联系,具体围绕常见蔬菜如何挑选、食用鸡蛋如何防范沙门氏菌、土豆红薯等食物发芽的安全知识、隔夜饭菜如何保存食用等方面进行讲解。讲课内容与居民生活健康息息相关,通俗易懂,现场听众认真专注。同时,对现场居民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让大家能够学以致用,不断增强了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23151012.jpg

二是结合微视频进行保健食品科普。现场播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视频《惊梦》。视频情节跌宕起伏,细节刻画深入,结尾出人意料,反映了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题材,内容接地气,贴近生活。通过科普宣传方式明确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购买时要认准包装上的“蓝帽子”标志;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企业不得宣传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并以此来提高老年人防骗能力,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623151055.jpg

三是结合餐饮经营安全宣传解答。讲座中,食品安全办结合案例从执法、司法的角度提醒餐饮从业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依法经营,千万不可大意,不可有侥幸心态,在经营中进行有非法使用添加剂、使用老油等违法行为,为了一点利益而危害消费者的健康。活动现场,餐饮经营者围绕食品添加剂标准、转基因食材使用规范等问题进行了互动。此外,工作人员为餐饮主体及居民发放《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培训教材》、《食品安全科普手册》等宣传资料50余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42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