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汇集九三专家力量 科技赋能基层医疗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赴剑阁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为深入开展“九广合作、同心共建”工作,6月27日至2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组织专家赴广元市剑阁县开展“两癌”筛查、医学交流等帮扶工作。

九三学社剑阁县支社主委钟瑞,社省直工委二支社副主委、电子科大生命科学院吴哲教授,社华西支社社员、国家级超声专家彭玉兰,社肿瘤医院支社副主委田超等9名社员及1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活动。

1.jpg

彭玉兰教授为剑阁县超声医生作了题为《乳腺超声BI-RADS解读》的讲座。帮助基层超声医生,提升对乳腺癌图像的识别能力,增强超声报告的规范性与标准性。

2.jpg

筛查现场群众组织有序、积极踊跃,专家团热心为群众做一系列检查与科普宣讲并根据两癌筛查的检查报告,给予患者建议意见。据统计,三天时间共筛查350名适龄群众。

3.jpg

交流座谈会上,两个支社达成了通过传帮带的方式,“送科技入基层”,赋能广元市及剑阁县的基层医疗,实现群众在本地就医,缓解基层看病困难的一致意见。

社中央九广合作事务中心主任李国锋,社省委农业与乡村振兴专委会副主委尹青,剑阁县支社副主委邓国荣、杜瑶,委员陈天智,锦欣生殖医疗集团成都西囡妇科医院专家杨亮波等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