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龙泉驿(经开区)支社助力同安街道乡村振兴工作

为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智力优势,强化与属地镇街合作共事能力,2022年6月29日,九三学社成都市龙泉驿(经开区)支社对同安街道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小组一行深入同安街道同兴村、红旗村等地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建设总体目标,针对调研点位的资源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并就同安街道山丘区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建议。

调研组认为:一是强化规划引领,要深入调研,明确发展定位,积极争取国土规划部门指导,借助本次规划调整的契机,预留空间,汇集资源,奠定乡村振兴的基础。二是完善配套设施,要统筹协调交通、农业、水务等部门资源,改善山丘区基础设施配套差、供给保障能力弱的现状,为创造性转化龙泉山生态资源补足短板。三是加强策划包装,要借助成熟点位的引流优势,以此作为支点,做好方案策划和项目包装,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串联一三产业链,辐射带动附近点位发展。

调研组还就李家沟水库、牛角湾堰、同兴村跳蹬河、红旗村王家湾林盘等点位的发展思路提出具体建议。

支社社员文佳才、熊林、谢科、秦佳梅等龙泉驿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同安街道党工委委员马定松和街办农业服务站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1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