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助力乡村振兴 共话团结进步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赴色达开展帮扶工作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tzzx/202207/54285391.html

7月15日至17日,按照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统一安排,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组织专家社员及爱心企业赴甘孜州色达县实地开展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 共话团结进步”的系列帮扶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9135808.jpg

16日上午,在色达县红军小学近200余名师生代表的热烈掌声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同县教育体育局举行助学捐赠仪式,成都锦欣医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赠送价值20万元的校服及教学设备,惠及红军小学及泥朵镇小学师生1200余人。捐赠仪式上社省委农林与乡村旅游专委会副主任尹青指出,关注民族地区教育发展、致力民族地区社会进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责任在心、使命在肩;能为振兴色达教育事业添砖加瓦、锦上添花,深感无比骄傲、无上光荣。大家希望,色达广大学子能锲而不舍学习新知识、孜孜不倦掌握新本领,以实际行动回馈祖国社会,以优异成绩延续爱心善举;同行专家表示,来到色达这片红色热土,进入红军小学这所红色学校,深为色达賡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所作所为感动,之后必定继续寻找契机,尽心竭力支持色达发展与教育进步。

微信图片_20220719140900.jpg

同日,结合色达县正在开展的“草原母亲关爱行动”,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相关专家,深入县人民医院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主要围绕常规妇科、乳腺等开展集中检查,现场筛查75人次,为大章乡1名宫颈癌患者拟订初步治疗方案,并就下步合作诊疗达成初步意向。

同时,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专家组利用全天时间,在县妇计中心集中开展了妇女儿童医护专题培训讲座,就妇产科和儿科业务进行了详细指导,并现场释疑解惑,县妇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交流受训。

微信图片_20220719141025.jpg

16日下午,部分九三学社社员赴塔子乡和康勒乡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慰问金5000元,购买扶贫产品10000余元。

微信图片_20220719141816.jpg

此次社会服务工作是继2020年底,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援助色达县价值15万元的相关物资后,再次组织的一次面向色达县的公益性活动。活动现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鹏代表色达县委、县政府向不辞辛苦、与爱同行的专家和爱心企业家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色达教育、卫生事业发展表示了衷心感谢。双方还就下步合力推进色达县教育发展“124”计划,以及“草原母亲关爱行动”“肺结核病综合防治行动”两大攻坚行动达成初步帮扶共识。

成都锦欣医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骏,锦欣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主任余建、儿科主任赵珊,九三学社社员、电子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吴哲,九三学社社员、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专家田超,九三学社社员、省医院血液科专家黄娟,九三学社社员、华西医院肾内科专家张春乐,省直工委办公室杨淼及省直社员陈鹏、熊琪、葛梦婵、钟洪波等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7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