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深化政治交接 强化使命担当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为不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协商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活动,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一届基层组织负责人开展组织建设工作。2022年7月15-16日,九三学社省直工委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基层支社主委、专委会主任培训班。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贺盛瑜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社省直工委各基层支社主委及专委会主任6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苏远东指出,基层支社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全部工作的基础,是连接社员的纽带,是服务社员的站点。基层组织的领导班子要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活动,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强调,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带头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二是要继续深化政治交接,在主题活动中增强推动组织建设的能力,始终将“四新”“三好”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目标;三是要勇担历史使命善作为,不断开创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面貌新局面。他希望,参训学员勤学习,多交流,共努力,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真正实现基层新领导班子新活力新气象,共同把省直工委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2.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就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专题授课。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虎围绕“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进行了讲解。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师袁鸿、周洋洋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历史演进与在四川的伟大实践”进行专题授课。九三学社省直工委经济与法制建设专委会邓方杰主任,围绕四川的经济形势进行分析交流。

结业式上,省直八支社支委张璨作学员代表发言,表示此次培训体悟了深刻政治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意识与思想站位。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王江希望参会学员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军希望参培学员通过这次培训,加强思想锤炼,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做一名优秀的基层组织负责人。

3.jpg

学习之余,参训人员还举办了学习沙龙,省建筑设计院支社原主委、省直工委副主委柴铁锋,省交通运输厅支社原主委、省直工委第七届委员会的副主委任吉剑就支社主委履职经验作交流分享。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促进了基层组织间的横向交流,同时更加明白了责任担当,找准了履职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团结各行各业的九三学社社员,努力同心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绵薄之力。

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军、王林峰、柴铁锋、贺红琼及社省直工委办公室同志参加培训。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1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