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召开2022年信息工作专题会议
市政协网:https://www.zgzx.gov.cn/M/View_83_12489.html

7月22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召开2022年信息工作专题会议,各基层组织信息工作负责人,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参政议政小组组长、副组长和信息工作骨干社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沈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信息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下半年信息工作。

会议邀请中共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高瞻作专题讲座,她从信息类型、选题原则、写作规范、采编报送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统战信息工作要求,着重围绕如何寻找信息源、选好写作切入点、语言表达等方面深度解析并分享撰写统战信息的切身体会。授课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各位负责信息工作的社员要高度重视,一是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要加强对政策理论知识的学习,做到信息采集有高度、有深度,言之有物。二是站位全市中心大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发展重点,发挥“广角镜”“显微镜”“望远镜”作用,不断开拓信息源。三是在深度调研上下功夫。要从调研中找寻工作的规律性和共性,及时准确客观反映情况,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参会社员一致表示,对统战信息基础知识和写作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提高信息写作水平。会上社员还围绕如何写好统战信息及社情民意等问题讨论发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61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