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2名眉山九三社员被选任为眉山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近日,经过报名、初审、复审、公示等环节,九三学社眉山市委社员钟伟、邵成建被选任为眉山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聘期至2027年6月。

据悉,人民监督员制度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制度设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实践的重要制度创新,是推进司法公正,不断提高司法权威和促进司法公信力的重要制度举措。

人民监督员作为人民检察院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外部监督制度,可以通过案件公开审查、公开听证、案件质量评查等形式,对人民检察院的办案活动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有效提升了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钟伟、邵成建均表示被选任为眉山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更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今后一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认真履行好人民监督员职责,在法律范围内履职尽责,敢作为、能作为、会作为,积极为建设法治眉山、平安眉山尽职尽责。要时刻牢记人民的嘱托,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维护法律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促进司法公正作出应有的贡献。

6500391e5ba3a6ca10be401e4853996.jpg

4c0e91c09c1de02688f1067f9155c89.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3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