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练好内功强本领 不负韶华担使命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举办2022年新社员(骨干)培训班
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3091646005451608&wfr=spider&for=pc;市级媒体:https://www.zgm.cn/content/63132ac7cbc21;市政协网:https://www.zgzx.gov.cn/M/View_83_12651.html

为进一步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贯彻九三学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9月1日至2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举办2022年新社员(骨干)培训班,近40名新社员(骨干)参加培训。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秘书长李园园出席。

本次培训分为实地参观指导和课堂理论教学两个部分,参训社员参加“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座谈会。9月1日上午,新社员们前往江姐故居进行实地参观,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了江姐的生平事迹和英雄传奇,深切感受革命先辈坚定信念、浴血奋战的伟大革命精神。

课堂理论教学共四讲。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丽介绍了“自贡市民主党派的工作情况”;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讲授了“九三学社社史”;自贡市政协政研室副主任黄庆平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撰写一篇优秀的社情民意信息”;自贡日报记者讲解了“新闻信息写作的相关工作要求”。新社员们还逐一围绕各自日常工作、入社心得、学习体会等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发言。

沈涛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强调,通过这次培训,新社员们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统一战线理论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对九三学社历史有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和新闻信息的写作能力。通过大家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同时,沈涛也对新社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必须着力夯实根基,在汇聚合力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三是必须铭记使命和责任,在凝聚共识中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

培训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新社员们纷纷表示虽然两天的培训时间很短,但无论从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等方面知识,还是社史的系统学习,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明确了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初心和使命。新社员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十四五”时期自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九三学社社员应有的贡献。




(图一:参观江姐故居)


(图二: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丽作《自贡市民主党派工作情况解读》专题讲座)

(图三: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作社史专题讲座)

(图四:自贡市政协政研室副主任黄庆平作社情民意专题讲座)

(图五:自贡日报记者王乐乐作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图六:参训社员参加“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8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