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危急关头敢担当 防控“疫”线显本色

8月下旬以来,九三学社省直工委社员葛梦婵所在的小区被列入中风险区,实行静态管理,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葛梦婵勇当战“疫”排头兵,以“小角色”释放“大能量”,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九三人的使命和担当。

闻令而动——不等待不观望

收到社区关于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葛梦婵深刻认识到,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每个人的关注和付出,都将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基于此,她第一时间踊跃报名,义无反顾投身社区一线参加抗疫,由于拥有较为丰富的核酸检测系统使用经验,遂被安排到核酸检测点位开展信息录入工作。

知难而进——不退缩不动摇

父亲躺在病床上、孩子要上网课、高强度工作身体难以消受……一连串的困难接踵而来。葛梦婵清醒地认识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唯有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才能汇聚起同心抗疫的磅礴伟力。在这种信念的支撑下,她下定决心克服这些困难,在社区的统一组织下,随叫随到,不分昼夜,善始善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尽力而为——不敷衍不马虎

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看似一件小事,实则不然。因为疫情形势陡然严峻,不少人的情绪是紧张、焦虑甚至急躁的,有的说话不中听,有的对防控要求不以为然,有的老龄居民操作不熟练,十分考验工作人员的耐心和定力。在工作期间,葛梦婵坚持以耐心化解琐碎、用微笑直面困难、用真情温暖人心,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907142657.jpg

对于自己的表现,葛梦婵说:“本人只是做了应做之事,尽了绵薄之力。”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难掩那一份坚定。或许,这足以表达新时代九三人崇高的价值观。我们相信,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9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