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发挥技术优势,临危使命担当
九三学社中建西南支社成员连夜奔赴地震灾区泸定展开房屋应急评估工作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九三学社中建西南支社立刻响应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支社副主委康永君会同院专家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开展震后房屋应急评估工作。

• 改道绕行,星夜兼程,火速赶赴前线 

5日下午8点,专家组正式出发赶赴灾区,历时6个多小时辗转进入震中——磨西镇,抵达临时指挥部时已是凌晨2点,现场断水断电、余震不断,专家组在烛光中完成了第一次工作会议。

图片1.png

• 技术发力,一线排查,科学组织评估

会后,康永君同志立即赶赴现场投入评估工作,于6日凌晨4点完成了第一栋建筑—消防大楼的应急评估工作,成为了救灾队伍的指挥中心。为确保能够完成每天每人40栋以上鉴定工作,短暂休息3小时后,又开始了第二天的评估工作。

肩负重任,真情笃行,抗震救灾勇向前

三天来,康永君所在的专家组查危楼、爬陡坡、钻地下室,根据震后房屋建筑对人员生命安全的影响程度,应急评估结论划分为“可以使用”、“暂停使用”和“禁止使用“三级,排查了明珠花园酒店、悬崖温泉酒店、长征酒店、甘孜技术学院等应急安置点重点建筑近60栋,作为先行先验、服务支撑的基础,为受灾群众和救援队伍的妥善安置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2.png

康永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九三人的专业素养和责任担当,用爱谱写了九三学社社员抗震救灾的动人篇章。当前抗震仍未结束,越来越多的九三同仁在救灾的各条战线上奋勇拼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49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