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九三人
四川省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冯韵霖泸定救灾侧记

9月5日12: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省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救援快反小分队9人、两辆救护车于13:36分出发,作为先遣队紧急赶往泸定开展医疗救援。省人民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医师、九三学社社员冯韵霖博士作为快反小分队的一员,接到出征命令后没有一丝犹疑,立即跑步到达医院急救中心,协助好物资搬运后,即刻随队出发。

1662621001(1).png

下午16:25抵达泸定县人民医院,随即投入救治工作。在队长带领下,与队友一同研究并优化地震伤员预诊分检处置流程,建立急诊抢救通道,完善伤情评估机制和快速转运机制。担任小组长带领组员开展伤员处理、分诊和转运工作。6日、7日参与直升机转运伤员的处理和转诊。截止目前共处理转运伤员十余人,团队共治疗伤员近70人,帮助安置群众若干。

     救治病人,她竭尽全力。9月5日16:25分,应急救援小分队到达泸定县人民医院。在队长杨谦的带领下,冯韵霖积极协助开展细化预检分诊、优化急诊通道等工作。当地震伤员送到医院时,她总是耐心细致询问伤者病情,充分利用县医院的设备开展检查工作,当日共参与救治患者6人。9月6日-7日,按照上级安排,应急救援小分队被派往泸定县田坝乡临时停机坪接诊直升飞机转运出来的病人。当直升机飞到停机坪时,机翼旋转产生的风,足以让身材娇小的冯韵霖站立不稳,但她没有退缩、没有害怕,总是第一时间跟随武警部队的官兵冲上去查看,尽快让伤者接受治疗。9月7日11:36分,直升飞机转运出一名脑外伤和消化道出血的重症病人,冯韵霖主动向队长申请转运患者的任务,在她的精心护送下,目前患者病情已经得到控制。截至9月7日18时,冯韵霖参与救治、转运伤者15人。

  搬运物资,她积极主动。直升飞机还承担着向地震灾区空投物质的任务。冯韵霖每次听到应急救援小分队队员喊“搬运物资”了,她总是会跑上前去搭一把手、出一份力。在即将完成一天的工作任务,开始打扫停机坪的垃圾时,也会看到冯韵霖跑上跑下的身影。

1662621109(1).png

注重学习,她忙里偷闲。当直升机去接伤员或空投救灾物资时,是应急救援小分队成员难得的休息时间。每当这时,冯韵霖就会坐到一旁用手机学习,查阅文献。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内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学习已成为她的习惯。她说,身处新时代,深刻感受到现代医学的发展、感受到医院的快速进步,要以更好的技术服务病人、带好学生,唯有不停学习,提升自己。

作为一名在救灾一线的九三学社社员,当亲身参与了此次地震救灾,看见四面八方迅速汇集的救援力量,让冯韵霖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要求,深深的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优势。冯韵霖暗下决心一定要发挥作用,更多的救治伤员,积极贡献一份九三人的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