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冲锋在前 勇挑重担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交通运输厅支社驰援抗震救灾一线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内,交通线就是“生命线”,只有打通进入震中地区的道路,才能实现“救援力量进得去、被困人员出得来”的目标。交通强省载使命,九三路上勇担当。在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组织下,九三学社交通运输厅支社副主委张庆飞、张丹,九三学社社员李鹏志等迅速加入道路保通突击队,第一时间火速驰援,为救援队伍开辟救援生命线。

图片3.png

受地震影响,震中区域G318线、G108线、S217线、S212线、省道434线等多处塌方损毁严重,村民通往外界的道路被阻断,部分村庄成为孤岛。支社副主委、地质专家张庆飞会同厅、州、县有关同志一道,第一时间前往损毁路段实地踏勘,为尽快实现抢通保畅目标出谋划策,充分展现了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在灾难面前的责任担当。

图片1.png

地震造成震中区域多处山体垮塌,岩体破碎,乱石嶙峋,部分路段巨石拦路,普通机具难以撼动,必须采取爆破手段进行清障。作为爆破专家,支社副主委张丹博士第一时间深入蜀道抢险枢纽,面临随时可能被飞石击中的危险,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力以赴组织实施救援,争分夺秒研究制定问题解决方案,为各受灾路段提供地灾评定参考。

微信图片_20220908143724.jpg

高速公路是进入灾区开展救援的大动脉,确保高速公路的绝对安全,直接关系到抢险救援的速度和效率。作为单位技术骨干,九三学社社员李鹏志果断扛起了高速公路安全检测的重要任务,紧急监测桥梁、隧道、边坡等情况。饿了,啃一袋方便面;累了,车上和衣而睡,不分昼夜、分秒必争,雅康高速、雅西高速、泸石高速,每一公里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微信图片_20220908143933.jpg

前方有勇士,后方有谋士。省交通运输厅还组织道路交通领域有关专家汇聚成都,针对前方实际情况开展技术论证,为抢通保畅提供线上技术支持,九三学社社员高世军、方正、张力等积极参与,以“最强大脑”保证“最快速度”“最高质量”。一线在哪里,九三人就到哪里;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九三人的身影。只要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06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