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陈建教授第三次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同心四川: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rs=3186474618&ruk=4eo0pBj1N5vrk1-Nrke-oA&sShare=1&isBdboxFrom=1&pageType=1&urlext=%7B%22cuid%22%3A%22guSU8_8pHu06P284_82_u0uh2tlluvfzgaSu80iG28KZ0qqSB%22%7D&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382713684547279010%22%7D;市政协网:https://zgzx.gov.cn/View_83_12766.html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陈建教授的项目《结合胶中心炭黑边界层梯度及表面硬质点耐磨机理研究》,获得面上项目资助,资助金额54万元。这是陈建教授继2010年《绿色轮胎用高结构炭黑的结构三要素研究》和2016年《基于SPM针尖作用力定量探寻炭黑表面活性点研究》之后,第三次在炭黑材料补强领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本项目立足自贡本地优势的炭黑、碳材料资源,为自贡争得荣誉,展示大学与地方经济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国内传统炭黑材料的基础研究深入开展,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

这次的研究范围属于国家资助的原创性研究,全国仅仅300项左右,面上项目全部也只有1万项左右,申请资助率16%。该类项目是目前公认科学水平最高,评审最为公正的国家级科技项目,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均极为重视,项目理论是0到1的突破,不是跟踪国外技术。陈建教授提出炭黑的超硬表面,粒径与生成结合胶层厚薄呈反比关系等核心科学问题,将系统研究炭黑/橡胶界面结合胶层形成及层间结构与性能的梯度变化规律,研究成果将揭示炭黑的超硬表面与轮胎耐磨能力的成因,揭秘困扰整个人类社会百年的轮胎黑色之谜,指导高性能炭黑、微晶石墨粉,废旧轮胎回收利用等。 

陈建教授作为国内炭素材料知名专家、四川轻化工大学高分子材料首席专家、四川轻化工大学652学者,曾获得全国九三学社优秀社员、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自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四川轻化工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荣誉,是《新型碳材料》、《碳素》、《炭素技术》等学术期刊编委,是中国腐蚀与防护协会第七、八届理事。

12.jpg

13.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4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