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宣传工作暨网络安全视频培训会

92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宣传工作暨网络安全视频培训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雩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受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委托,社省委副秘书长、信息中心主任杨涛铭主持此次培训会。 

image.png

会上,杨涛铭副秘书长传达了2022年九三学社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班主要精神,学习了社中央关于宣传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社省委宣传处处长李卫作了题为“做好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  肩负起防范风险政治责任”的工作交流。来自成都、泸州、自贡的3个市级组织分享了关于宣传工作和网络安全管理的经验与做法,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在喜迎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胜利召开之际,社省委举办本次培训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抓牢抓实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立场不含糊、原则不动摇。要肩负起新传播环境下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政治责任,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完善好工作制度、管理措施、应急预案和处置办法,提高网络舆情风险的预见力、鉴别力、判断力和应对处置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宣传和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强化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社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班主要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指导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打牢繁荣发展宣传和网信事业的思想根基。二要站稳立场,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党委政府对宣传和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坚决杜绝发布和传播不实信息、不良言论,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构建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三要做好工作,对标社中央部署和社省委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打造让党委政府放心、让社组织满意的网信队伍,全面提升宣传和网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充分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四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坚决守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违反网络和信息安全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及人员的责任。


image.png

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社省委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通讯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全省各市级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专职副主委,分管思想宣传工作的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干部,以及各市州委兼职社省委通讯员7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1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