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奋战一线,宜宾九三学社医卫界社员勇担当
——勠力同心,宜宾九三学社社员战“疫”在一线⑥
市级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2ekuSJEnJMhbfHFWAGg7kQ

9月6日凌晨,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总院A、B区封控。为救治封控区25位危重病人,早上7点,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委员、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市政协委员张朝贵勇挑重担,带领科室医务人员进入封控区,与40多位同事一道,每天24小时坚守在科室病房,全力保障危重病人的医疗救治和安全。9月12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统一安排,在与接替的医务人员仔细交接班后,撤出病房到隔离点隔离。隔离期间,他依然坚持视频查房,处理科室事务,保证病人和医务人员安全。9月24日,结束隔离后,张朝贵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守护危重病人的生命安全。

张朝贵1_副本.jpg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关节骨科及创伤骨科41名患者判定为密接患者,于9月12日将全部患者和39名陪护人员临时转移至中山医院就医,成立临时隔离医疗点。九三学社医卫一支社社员、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杨海澔于9月12日接到紧急通知后,立即入驻隔离点对患者进行医疗救治。在隔离点工作期间,克服临时医疗点设备简陋、物资紧张等诸多困难,为患者调整治疗方案,对病人进行抢救、手术治疗,他任劳任怨的作风,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称赞。连续在隔离点工作十天后,9月21日,杨海澔所在区域已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此时,他仍在隔离点坚守着……

杨海澔_副本.jpg

九三学社医卫二支社社员、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主任邹勇, 9月8日带领科室先遣队到达李庄同济医院隔离点,他把时间完全交给了工作,25名住院病员就是他的全部,他和科室成员不断完善防疫措施、提升医疗质量,只为保一方净土、保病员安全不懈努力。

邹勇··.jpg

疫情爆发后,宜宾市区其他医院的放疗停止运行,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放疗维持运行。九三学社医卫一支社社员、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市政协委员屈进文,每天需要为50余名急需放疗患者提供放射治疗。作为科室负责人,从9月14日至今一直住在医院带领科室成员,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在控制好风险的情况下,为急需放疗的患者解除病痛折磨,为缓解疫情期间的医疗压力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屈进文.jpg

在医卫一支社,社员李瑶,疫情爆发后一直坚持守在病房,除常规日常工作外,帮助病员解决一日三餐,做好病员每天的生活所需登记发放,为病员心理疏导,排解病员消极情绪;社员陈兰,疫情以来一直在宾馆和发热门诊两点一线,9月10日中秋节排查岀一名阳性患者,立即封控发热门诊,协调转运阳性患者,立即组织全面消杀,不留死角做环境采样,为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尽快恢复发热门诊正常接诊,每天只能休息2—3个小时。

initpintu_副本.jpginitpintu_副本.jpg


疫情发生以来,医卫一支社高磊、闻荣、王晓军、冯铃铃、徐克俊、张健、万宁、毛贺娟、李永春、张小兰、万向敏、王钟会、李春华、杜燕,医卫二支社王定碧、张元萍、蔡雪、唐文、荣德明、陈泽湘、龚斌、李和等一大批医卫界社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医卫界优势,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走在前、勇争先,义无反顾地坚守抗疫前线。从宜宾市九月初疫情爆发以来,特别是实施静态管理后,医卫界九三学社社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他们或参与环境物表消杀及采样、或参与流调、或参加院区封控、环境检测及消毒,或在本岗位做好群众就医保障。居家的王文、邱丽华、漆晓玲、刘牧等社员积极帮助所在小区搭建应急帐篷,维持小区核酸检测秩序,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检测,向需要就医的老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与社区进行各方面对接及疫情相关事务的处理……

众多医卫界社员舍小家顾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日夜奋战在一线,只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固的屏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7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