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赴南充市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专题调研

925至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率队赴南充市就社省委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开展专题调研,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主委、四川省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王翠花陪同调研。

改2.jpg

本次调研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围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开展的系列调研活动之一。调研组在前期眉山、蒲江等平原地区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调研成果基础上,针对我省丘陵地区开展专题调研,以充分掌握情况,形成涵盖平原、丘陵以及河谷地区的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建议,在即将召开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五届绿色发展论坛上建言。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西充县天马山有机柑橘基地、高元斗桃树产业园,仪陇县竞赛村花椒产业园、荣光村勇旗专业合作社,南部县碾盘村柑橘产业园,考察了丘区绿色防控技术应用,农业社会化服务开展和规模化种植等情况。

改1.jpg

调研中,陈雩桢肯定了当地在丘陵地区农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丘区农业发展要注重因地制宜,基于本地农业发展特点选择绿色防控方法;要结合本地实际进行生产种植,注意把握产业规模的适度性原则,不能盲目扩张;要注重整合政府、业主、专合社、企业等各方力量,探索产业链构建方法,提升绿色防控设备补贴等政策的执行效果,激发农业生产者绿色防控自觉。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南充市植保站站长冯礼斌、副站长罗峰,南部县政协主席廖先民,西充县政协副主席何轩,仪陇县政协副主席王永忠等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40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