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企业入选大学生“双创”教材案例
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www.thecover.cn/news/9744109;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4587931828969831&wfr=spider&for=pc;市政协网:https://www.zgzx.gov.cn/M/View_83_12901.html

近日,由自贡九三学社社员熊远清创立的四川远德安防检测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双创案例,入选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所用教材。 

四川远德安防检测设备有限公司是专注于“物联网+灾害智能监测预警系统”的研发、生产和系统集成,其自主研发的滑坡智能监测预警系统通过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三年来,该公司在全国60多个区县自然资源局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中成功预警30多次,无一次漏报。 

据介绍,该公司目前已经拥有滑坡、崩塌、泥石流、沉降、危房等智能监测预警设备10多项,获得各项专利授权超过40件,并与成都理工大学、核工业西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成都铁路局、重庆交通大学等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同时,“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入选国家四部委(工信部、应急管理部、发改委、科技部)的2021年安全应急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还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四川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及各地区自然资源局紧密合作,研发出10多种地质灾害即时监测预警设备,并在实际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公司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在2019年共建了“地质灾害研究所”,利用高校在科研、人才、试验装置的优势,在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熊远清早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地球物理勘探专业,任四川远德安防检测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创立公司9年中,获得中国专利授权35件,其中1件发明专利。主持研制监测预警新产品10多项。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62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