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深入基层一线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到都江堰柳街镇开展理 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调研

10月27-2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到都江堰市柳街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基层一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实地调研了柳街镇青城湾湿地庄园的乡村振兴工作。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军(财政厅)、王林峰、李海惠、谢刚、李军(川开电气)、柴铁锋、贺红琼、杜星伯等参加活动,并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和本职工作的贯彻落实作主题发言。会议还邀请了省直工委社员周和平就“人类自我教育”研究做学习报告,省直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学习。本次学习会议和调研活动由李军(财政厅)主持。

1.jpg

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省直工委各基层组织和社员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每个副主委组织所联系的基层支社和专委会联合开展学习活动,并带头宣讲,实现了全覆盖开展“大学习”、多形式开展“大讨论”、多渠道开展“大宣传”、全方位抓好“大落实”的学习贯彻局面。

李军(财政厅)指出,省直工委班子和基层支委班子要带头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入广泛地组织学习,要带头学、深入学、亲自讲,引领广大省直社员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了制度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积极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王林峰在发言中讲到,将结合所从事的高职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求,努力为科技强国和乡村振兴培养优秀人才。他结合所分管的教育专委会,和所联系的省行政学院支社、成都师范学院支社、省直一支社,表示将扎实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李海惠在发言中讲到,中共二十大报告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强国蓝图,也看到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希望。她结合分管的自然资源及生态环境保护专委会,和所联系的成都铁路局支社、新能源支社、省直三支社,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规范化建设,努力将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位社员。

2.jpg

谢刚在发言中讲到,在亲身参与新冠肺炎疫情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理念的坚定贯彻执行,彰显了国家制度优势。他结合分管的促进中医药发展委员会,联系省疾控中心支社、省交通运输厅支社、核工业西藏地质调查院支社、省地震局支社、省直六支社,表示将迅速组织开展联合学习活动,坚持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李军(川开电气)在发言中讲到,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输变电制造业企业,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要求,为制造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将继续带领川开电气发挥行业龙头引领带动作用,践行为国为民使命,在助力共同富裕、推进复兴伟业中贡献力量。他结合分管的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和所联系的省黄浦投资集团支社、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支社、省社科院支社、中国测试研究院支社、省直五支社,表示要通过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增强基层支社的组织动员力和活力,切实发挥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作用。

柴铁锋在发言中讲到,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首要的是学习领悟好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更加自觉地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他结合所分管的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所联系的中铁二局支社、东方电气集团总部支社、中国电建成都勘察院支社、省肿瘤医院支社、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支社,表示要迅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中共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广大省直社员心中扎根铸魂。

贺红琼在发言中指出,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深刻理解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更加忠诚拥地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勠力同心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她结合所分管的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和所联系的省气象局支社、省石油局支社、省农科院支社、省直七支社、省直八支社,表示将迅速将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的每位社员,切实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来指导和提升社员的履职能力。

杜星伯在发言中说到,报告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的重要论断,让广大民企人士感到振奋和鼓舞,民营企业发展更有充足的底气。作为投资管理类的企业,将充分发挥金融特色,积极参与支持民营企业和地方发展。他结合所分管的康养与老年工作委员会,联系中蓝晨光化工院支社、省电力设计院支社、省石油物探支社、省直九支社、省直十支社,表示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在省直社员中营造浓厚的学思践行氛围。

3.jpg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同志深入田间地头,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等村组干部和群众交流,大家一起谈发展、谈变化、谈政策、谈感受,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相统一,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基层、引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的声音传递到寻常百姓家。

4.jpg

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扛起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和使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对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切实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紧密联系所在的行业领域,发挥各自专业和特长,勠力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九三社员的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6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