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陈雩桢率队赴广元市朝天区开展定点帮扶调研

11月4日至5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率队赴广元市朝天区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广元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中共朝天区委书记余飞宇陪同调研。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统一部署,社四川省委从2021年7月开始对口朝天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助力朝天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安排部署,接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朝天区全面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社四川省委在朝天区开展深入调研,为朝天区乡村振兴把脉问诊。  

微信图片_20221105193613.jpg

微信图片_20221105191604.jpg

微信图片_20221105191905.jpg

陈雩桢一行来到社四川省委帮扶的四川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大尖山村,为村委会送去两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大大改善了村委会的办公条件。陈雩桢一行来到位于大尖山村的广元市朝天区鸳鸯池竹业专业合作社和广元市朝天区川江源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现场调研了笋用竹、赤松茸和中蜂养殖项目发展运行情况,仔细察看了巴山木竹长势、蜂箱管护、蜂蜜产销等情况,就遇到的相关农业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政策讲解与普及,并适时就重点产业项目带动、优势产品营销规划、电商平台搭建运营、农产品专业检测、帮扶项目持续发展等提出多条可行性建议,帮助两个专业合作社破解发展瓶颈。 

微信图片_20221105193250a.jpg

座谈会上,陈雩桢对社省委派驻大尖山村的第一书记魏波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尖山村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和广元市朝天区对定点帮扶工作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在听取广元市朝天区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两河口镇帮扶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帮扶需求后表示,帮扶大尖山村产业发展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责任,将以此次调研所达成的帮扶重点方向为依托,紧扣大尖山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指导、农业科技服务、农业合作示范申报创建”等问题,持续发挥九三学社的优势,围绕目标、坚定信心、整合资源,开展好各项帮扶工作,为促进大尖山村乡村振兴作出新努力。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杨涛铭,科技处四级调研员孔波涛参加调研。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董汉培,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庆文,中共朝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庞子峻,朝天区政协副主席贾长城,朝天区政协三级调研员杨金,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组宣部部长樊亚玲,九三学社朝天支社主委张朝碧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