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农耕陶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经济与法治建设专委会深入蒲江开展调研活动

近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经济与法治建设专委会一行深入成都市蒲江县明月村开展“农耕陶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调研,研讨以乡村艺术文化作品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化转型。

1.jpg

蒲江县域内的明月村距成都市区86公里,拥有六千亩生态雷竹,两干亩生态茶园。其间,四十余个文创项目散落茶园松林竹海,一百余位陶艺家、艺术家、设计师栖居田园;新村民与原住民互助融合,成就了其全国文明村、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以及联合国第二届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社区等美誉。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经济与法治建设专委会主任邓方杰表示,作为参政党,九三学社历来致力于不断探索改革开放之路,以及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明月村依托明月窑为载体,引进人才,输出文化产品,已经完成了乡村振兴的第一阶段,如何引进社会资本,向产业化输出,是乡村振兴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让明月村发展的成功经验得到进一步推广和借鉴,下好乡村振兴一盘棋。

当天,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蜀山窑创始人李清,现场向参会人员就蜀山窑的历史沿革、发展前景以及专利项目作了详细阐述。据悉,由李清与邛崃市共同合作研发的催陈功能釉陶坛窖泥容器是功能性生物陶瓷的成功案例,能提高酒的醇香度及柔和度,解决了高端白酒陈化时间长、成本高的业界难题,其成果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应邀出席调研活动的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首届中国酿酒大师、原泸州老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良在调研中指出,将现代工艺技术广泛应用于传统手工艺制作上,是发展的必然,更是技艺的传承和发扬。

九三学社社员、成都市政协委员、蒲江县政协副主席包蕾,甘溪镇党委副书记左艳鹏,明月村党委副书记吴俊江,大塘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杨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农林和乡村旅游专委会副主任尹青,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经济与法治建设专委会委员出席了本次调研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2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