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助力凉山州能源结构优化与乡村振兴协同推进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能源与建设专委会赴凉山州调研

2022年11月12日-1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能源与建设专委会联合川开支社、三支社、新基建支社奔赴凉山,与九三学社凉山州委共同举办“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助力凉山州能源结构优化与乡村振兴协同推进”主题学研活动。省直工委副主委金伟、社凉山州委副主委侯中太等20余人参加学习调研活动。

1.jpg

调研组来到西昌通威渔光一体产业园,通过走实地、看现场、听汇报、深研讨,了解到该产业园不仅发电效益可观,光伏电站下的水库用于渔业养殖,更有良好农副业收益。调研专家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详细分析了调研数据,全面总结了光伏应用场景。针对光照富余地区能源结构转型,调研组提出多项建议,如光伏发电与其它产业结合建设,既能提供清洁能源,也能发挥农副业生产价值;光伏与建筑一体化建设,打造绿色节能建筑;特别是分布式光伏具备源荷同地条件,推动发电量优先就地消纳,既减少电能传输过程的损耗,也降低了消纳企业的电价成本。围绕转型过程需规避光伏间歇性季节性缺点,调研组指出,一是多云及阴雨天气对发电稳定性影响较大,可以通过储能技术来解决能源消纳问题;二是西昌六至八月雨季期对光伏发电量影响较大,但此时正是沣水季节,合理开展水光一体建设,能完美解决光伏发电的季节性波动问题。

2.jpg

座谈会上,金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省直三支社副主委刘广宇、金融支社邓正、东电总部支社陶舒畅等专家分别围绕“新能源助力凉山州工业提档升级”、“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介绍”、“四川地区建设内陆核电站可行性讨论”等课题作了深入分享,为西昌地区经济发展及能源建设转型提供了指导。

3.jpg

侯中太代表社凉山州委对省直专家专程来凉山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相信通过两地九三人的精诚合作,一定能够助力凉山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和乡村振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9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