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赖翠兰到社中央定点帮扶村开展工作调研

11月29日,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赴社中央定点帮扶点旺苍县福临村开展“九广合作”工作调研。社广元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庆文,社中央挂职干部、旺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冀雨潇陪同调研。

图片1_副本.png

调研中,东河镇福临村第一书记洪沐皎向赖翠兰一行详细介绍了福临村抓党建、谋发展、争创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在社中央和各级社组织的关怀支持下,福临村一是借力“九广合作”平台和项目合作,在社组织的人才智力帮扶下,积极谋划推动乡村发展茶旅融合新业态及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二是整合资源抓好乡村建设,社中央积极协调社员捐资45万元,用以改善村级综合服务公共设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三是强化乡村治理,积极助推社广元市委、旺苍基层委将福临村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实践基地,开展结对共建。

赖翠兰在调研后欣慰地表示,福临村在九三学社各级各地组织的帮扶支持下,村容村貌、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等方面都发生了显著变化。她指出,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实到对福临村的具体帮扶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要继续探索农业农村体制改革,围绕放活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盘活闲置宅基地和农房等问题积极开展调研、推动实践,助力释放农业农村新活力,拓宽强村富民增收渠道;要创新探索开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经营模式,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创新突破经营模式,合理分配收益共享红利,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建立起完善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着力开展好社会化服务。

九三学社旺苍基层委、东河镇福临村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1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